一版:要闻总第2244期 >2020-05-26编印

我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刊发日期:2020-05-26 阅读次数: 作者:董梦璐

 5月23日,我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宁波,副县长吴表辉,县政协副主席王翠兰参加会议。

李宁波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提升工作推进紧迫感,切实把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市、县委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重点任务和最新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提升整改攻坚实效。

李宁波要求,要严格督导落实,提升责任压实力度,坚决落实以领导干部为主的脱贫攻坚责任制,各级各部门协调配合,共同发力。县扶贫办要成立专班,抽调精干人员,分线作战,抓好“整改攻坚月”的组织、协调、督导工作;各行业部门自查评估工作要坚决摒弃应付思想,必须抢抓时间,从点上到面上,全面梳理总结;县委组织部牵头,扎实开展好帮扶责任人的培训、考试、管理、督导、电话调查等工作;各镇办要切实组织好各自帮扶责任人和社区(村)两委委员的培训工作,坚决杜绝不到位情况发生。同时,要积极配合做好审计署审计调查工作,进一步明确思路,完善措施,强化担当,奋力实干,持之以恒,坚决打一场漂亮的攻坚战,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整改攻坚月” 活动实施方案》,并就脱贫攻坚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