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2218期 >2020-02-18编印

坚定不移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刊发日期:2020-02-1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这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稍有松懈,便会前功尽弃。尤其是机关返岗、工厂复工、务工人员返程高潮已经到来,生产经营活动增多,人员流动增加,输入性、聚集性、扩散性多重风险叠加,有效应对这些局面,必须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筑牢战“疫”屏障。要继续把“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作为工作重点,全力发挥县、镇、社区、村居四级防控网络力量,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发挥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平台作用,做到精准化管控。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力量下沉、战线前移,强化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落实网格化管理、“零报告”制度,联防联控、群策群力,把全县109个社区打造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