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2218期 >2020-02-18编印

我县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
刊发日期:2020-02-18 阅读次数: 作者: 周洁

 2月14日,县委书记殷梅英主持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分析疫情防控期间我县金融形势,找准金融服务“切入点”,研究金融服务企业的措施,推动全县经济和金融更好更快发展。县委副书记李宁波,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传龙,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长袁光新,副县长高立珂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并就应对疫情服务企业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意见和建议。

殷梅英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县金融机构所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各金融机构给予惠民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就金融机构如何更好应对疫情服务企业,殷梅英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县各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做到“两手都要硬”。各金融机构是惠民经济发展的命脉,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和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带领团队吃透政策,坚决让惠民利企政策落地见效,为惠民经济健康良性运行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殷梅英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建立会商制度,加强银企间的友好沟通与交流,形成良好的沟通机制。要加强对企业,尤其是重点企业运行的深入全面了解,积极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做好平台作用,为银企合作牵线搭桥。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落实力度,广泛宣传疫情期间金融机构的各项惠企政策,采用空中课堂、电视新闻专栏等形式,通过信息化手段扩大知晓面,帮助企业及时掌握各金融机构的优惠措施,采取点对点、一点对多点的方式积极了解企业需求,做到供需高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