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2206期 >2019-12-31编印

皂户李镇打造绿色环保建材项目
刊发日期:2019-12-31 阅读次数: 作者:郑海涛 申建强

 近日,记者在位于皂户李镇的鑫隆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利用城镇建筑废弃物年产150万吨新型墙体材料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已完成投资5456.4万元,1500平方的办公楼主体已完工,2500平方的一号破碎车间、3500平方的二号筛分车间和2500平方的三号车间已完工,干粉砂浆搅拌楼正在建设中,四号跟五号车间地面和基础已完工。

鑫隆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干混砂浆、新型墙体材料等绿色建材的领标企业。公司于2019年5月份投资1.6亿元建设的利用城镇建筑废弃物年产150万吨新型墙体材料综合利用项目,总建筑面积47000平方米。其中,一期破碎车间于12月份试生产,干混砂浆车间将于2020年2月份投产试运行,10月份全部建设完成并生产运营。项目全部实施后,年营业额将达到 1.8亿元,可实现税收达1200万元左右,该项目有利于调整全县新型墙体材料产业结构、提高企业运营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该项目还与相关大专院校达成合作意向,就下一步新型绿色建材的研发建立产学研基地。

鑫隆建材计划于2020年10月份启动投资1.2亿元的装配式建筑一体化项目,重点推广绿色建材,提高绿色建材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比例,鼓励装饰与保温隔热材料一体化应用,强制淘汰不符合节能环保要求、质量性能差的建筑材料,确保生产的建材安全、绿色、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