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2206期 >2019-12-31编印

我县入选山东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刊发日期:2019-12-31 阅读次数: 作者:郑海涛 朱士民

 近日,记者从县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出炉,共有济南、烟台等12地市的15个县区入选,我县赫然在列。

近年来,我县围绕“旅游富县”目标,倾力培植“孙子故里·惠民”旅游城市品牌,着力构建北部孙武古城兵学体验、南部魏集古镇黄河风情、东部温泉康体休闲养生、西部森林公园天然氧吧的全域旅游格局,探索走出了“文旅一业突破,引领多业融合”的平原地区全域旅游发展之路。

我县生态优美,旅游资源较为丰富,北兵法、南黄河、东温泉、西森林,拥有4A级景区2家,3A级景区6家,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9处,省级旅游强镇6个,先后荣膺山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山东旅游强县、中国绿色名县、国家绿化模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

我县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2017年提出旅游富县战略,2018年出台《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2019年定为全域旅游提升年,将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的抓手,将旅游业定位为富民产业,积极引导房地产企业转型投资文化旅游,新建设了圣豪丽景温泉、魏集古村落民俗、鑫诚田园温泉水世界、渤海革命老区兵器博物馆等旅游项目,丰富了惠民的旅游业态,提升了惠民2日游线路,拓宽了惠民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径。

我县创新领导机制,专门成立了惠民县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县直各部门、各镇办在旅游项目招商、重大旅游项目建设等方面的职能、力量,引领惠民县全域旅游发展;统筹、协调社会各界以及全县人民以“惠民是我家,我爱我家”的主人翁精神投入到建设惠民全域旅游的行动中来,使“共建全域旅游,共享美好生活”的主客共享理念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我县将以入选山东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积极推进“古韵慢城,乐安惠民”建设,努力擦亮孙子故里旅游城市品牌,积极探索平原地区发展全域旅游模式,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旅游发展新高地,让旅游助力群众美好生活,为山东全域旅游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23009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