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安全生产•健康总第2181期 >2019-10-09编印

有效防范二手烟的方法
刊发日期:2019-10-0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第一、不在家里抽烟。要是你家里有抽烟的人,那么,就尽量劝他们戒烟,不过成功率一般都不会高,这样的情况下你需要告知他们不要在家里抽烟,尽可能选择人比较少的地方抽,这样才能够避免二手烟停留在家里面。

第二、经常开窗透气。及时开窗透气可以让空气当中的二手烟被及时吹散,可以让它的伤害降到最低,要是你上班的地方有烟民,就一定要将窗户打开透气,就算是雾霾天气也要经常开窗透气。

第三、提醒周围人。要是情况允许的话,要提醒周围的人不要抽烟,在公共区域有人抽烟一定要及时提醒,尤其是带着孩子,不然就可能会因此影响到孩子健康发育,如果自己觉得不好开口,也可以找工作人员提醒。

第四、远离烟民。要是在路上遇到有人抽烟,那么,就要尽量远离他们,尽可能站在上风位置,这样才能够避免二手烟困扰的你。当然,要是在公交站或者其他的地方遇上有人吸烟的情况,也要远离他们。

第五、种绿植。可以在办公室或者自己的家里面种植一些绿植或者摆放一些鲜花,它们在帮助吸收二手烟方面有一定效果,而且还能够让你保持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