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安全生产•健康总第2181期 >2019-10-09编印

桑落墅镇加大企业环保、安全生产管理力度
持续拧紧“安全阀”
刊发日期:2019-10-09 阅读次数: 作者:郑海涛 刘建刚 郝晴

近日,桑落墅镇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此次检查涉及铁编厂、煤炭厂等重点企业,执法人员通过检查现场、查阅台帐、询问员工等方式,重点对企业治污设施运行及达标排放情况、安全生产情况、应急防范措施实施情况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同时,该镇组成工作专班,由值班领导在夜间带队对相关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企业建立整改台帐,立即采取整改措施。通过检查,摸清了部分重点企业生产现状,督促企业遵守环保、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将生产安全和环境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桑落墅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除了对辖区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还成立专班主动深入企业调查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当好企业“保姆”,指导企业执行安全生产和环保相关规定,把好企业安全关和环保关。同时,加大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和环保知识学习,在厂区、交通要道及专业作业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全面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和环保氛围。

该镇还积极做到常态管理,监管到位。对企业特种设备、易燃、易爆物品及高危行业开展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全覆盖、不遗漏;对镇辖区的各项基础设施做好维护和管理,为企业生产运行提供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