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2181期 >2019-10-09编印

织密组织体系“一张网”,盘活服务联动“一盘棋”,构建亮点示范“一张图”
孙武街道激发城市社区活力
刊发日期:2019-10-09 阅读次数: 作者:海涛 晓伟 张琳 姜璐

“有免费查体、定期演出,俺们的社区生活越来越丰富!”近日,在孙武街道古城社区,居民牛洪岭乐呵呵地说,“我们每周一下午都来,这里不仅宽敞明亮环境好,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

孙武街道把城市社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创新城市社区治理,探索出“三个一模式”,激发了城市社区建设活力。

该街道在小区积极探索楼道长、物业党支部建设,开展业主委员会选举,任命8名党员干部担任城市社区网格员。目前,已建立怡水龙城小区、瑞景花园物业等4个物业党支部,22个楼道党小组,选举产生800余名楼道长。

该街道成立党员服务志愿队,组织开展“微心愿”征集、楼道小广告清理、广场舞指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古城社区联合滨州市中心医院为小区500名居民进行免费义诊;棣州社区开展了“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文艺汇演,组织舞蹈协会到幸福时光老年公寓进行慰问演出,定期开展“心灵之约”心理知识讲座。

该街道开通“街道—社区—自然村、小区—楼宇党小组”四级“书记直通车”,强化“社区e家·孙武智慧社区”APP推广应用;充分利用“孙武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公告,积极推广活动,受理业务咨询。截至目前,该街道已组织召开推广活动5次,接听服务电话120余条,受理群众咨询129条、收集社情民意15件,发布信息100余条,有效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