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版:要闻总第2160期 >2019-07-19编印

我县各级各部门立足职能和行业特点,开展“业务大比武”活动
“比学赶超”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刊发日期:2019-07-19 阅读次数: 作者:郑海涛

本报讯    近日,县税务局开展练兵比武活动,五个学习小组共60余名税务工作人员参加。在活动中,县税务局围绕“减税降费”、组织税收收入等税收工作设计考题,突出以学为用、以练为战、以干为先,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工作。

这是我县开展“业务大比武”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6月份,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业务大比武”活动,该活动与“富强滨州”解放思想大讨论相结合,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把党员干部推动“双招双引”、“一次办好”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专业素质和专业素养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以党员干部专业素养的大提升推动重点工作的大突破。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规划股负责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基本农田保护区的划定等工作,承担业务多、工作要求细,如何保证政策落实、工作有效是关键。该部门精心实施的“业务大比武”活动则进一步打通了工作盲点,加快了机构改革后的融合速度,使科室每一名工作人员成为了政策高手和业务能手。

“我们首先开展了‘政策标兵’评选活动,每周让政策标兵上台给全体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人员进行政策讲解,授课的时候结合最新的政策进行贯彻部署落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储备中心主任袁立平告诉记者,“通过业务大比武,大家的业务知识更加全面,不仅掌握了本科室的业务知识,也掌握了其他科室的业务知识,为工作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活动具体开展过程中,我县各级各部门立足职能和行业特点,积极开展业务大讲堂,采取班子成员带头讲、科室或业务骨干轮流讲、“一人讲、多人评”等方式,同时,部门业务骨干深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有针对性的进行政策宣讲,进一步打通了业务提升、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能够按照县委县政府业务大比武活动的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比武活动。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聚焦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等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不断提升各级干部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为实现惠民发展三年有突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委县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宋召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