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版:要闻总第2160期 >2019-07-19编印

上半年全县城镇新增就业3337人
刊发日期:2019-07-19 阅读次数: 作者:郑海涛

本报讯    日前,一场“春风行动”招聘会在胡集镇举行,何坊街道的岳立平凭借电焊方面的一技之长,与一家机械制造企业实现了对接。

今年上半年,县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岗位。1—6月份,城镇新增就业3337人,占全年任务的74.2%,全市第一;城镇登记失业率2.23%,控制在3%以内;实现大学生就业300余人。

为了促进群众就业,今年以来,县人社局深入30余家企业进行调研,编印《惠民县人才需求手册》,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开展了3场“春风行动”招聘会,70余家用工单位到场参会,提供岗位25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

结合我县绳网、苗木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县人社局积极开展技能培训。目前,皂户李镇153人接受了盆景制作培训,李庄镇、姜楼镇300余人接受了电商培训。县人社局还大力提供创业扶持政策,开展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扶持鼓励返乡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今年上半年,提供创业担保贷款949万元,贴息20余万元。